主攻无下

择日疯,撞日死

【伪装者】不得不说的十五个话题(微楼诚/诚楼向)


#伪装者已经过去很久,现在写一点这个不知还来的及#

在外面怎么跑都行,但记住,家,这个字意义与那些都不同。

——————————

1在明楼决定回国的一刻,从没想过到最后只有自己活着

2明镜、明楼、明诚、明台;日与月本就是两个字,本就是光明与黑暗……只是最后黑暗盖过了光明……

3明楼曾说以后他要找一个画上一样的地方住着,他一个人才好呢。结果一语成谶…

4明诚从来乖巧,兴许的从小的遭遇与后天的学习,但他的乖巧仅限于明家。

5明镜其实关心明楼,只是每次看到她的大弟弟总是一副并无大碍的神情时,她都信以为真。

6明诚曾爱慕明楼,当时只是人为自己小不懂事;等大了,明诚依旧爱慕明楼,这时他懂了,原来他一直如此从来没变过。

7明楼一直走的是条单行道,只能进不能退,比钢丝更细的道路上还要冒着粉身碎骨的风险转身给予明家人一个微笑——没事,我很好。

8很多人都觉得电视剧的结局有些仓促,却不知道,这抹仓促带走的是明楼最后的温情。——这里早已不是家,是战场!

9明镜很知足,她知足的拥有,知足的失去;唯一从不知足的是,她的三个弟弟真正结婚的时候她无缘看到。

10家园,家在哪呢?

11明镜从来不怕死,但她不是没有怕的,那么一个连死亡都不怕的人她还会怕什么? 原著小说中最后明楼有一句话:她一生都怕失去我们,到头来,我们失去了她。

12伪装者中少有的爱情描写,最凄苦的莫过于楼春二人。他们都爱过,只是最后错了。

13明楼与王天风是战友,或许是曾经的搭档,但他们不是朋友。

14死间计划从一开始就面临的都是死亡,明楼作为一个裹尸人是无法逃避与死去的,因为这个事情从一开始就没有给予他这样的能力。

15故事刚开始就已经结束,早已知道了是个悲剧,但等到终章散场人走茶凉时还是哭了。

#我不想说这个一个悲剧,因为家庭的欢笑与主人公嘴角的弧度让我不能那么轻佻的下定结论,但我又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悲剧,因为到最后终章散场失去的,比得到的多。#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