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无下

择日疯,撞日死

【蔺苏/苏蔺】折腰(9)

ps: 爱,若是好写,也不用上下五千年;若是好念,也不必唐宋诗篇九千卷……(其实就是我不会写在找借口!!!(┯_┯)(┯_┯)(┯_┯))

[文中有狗血出现!!!文风奇跳!属于懒到不想补齐类⊙▽⊙]
————————————————————————————————
————————————

“哭什么?只是死了一只鸽子。”蔺晨挂着笑安抚飞流。
“苏哥哥晨哥哥,飞流,怕。”飞流惧怕他和梅长苏也会死去,冷冰冰的闭着眼不再理会他。
蔺晨一愣,随即揉揉飞流的发顶,“不死。飞流不怕。走哥哥带你去看美人儿。”
飞流最怕的事亦过如此,但他信蔺晨的话,不死。

蔺晨看似浪荡不羁,但若是下定决心对一个人好,豁命。
梅长苏:“我一生无住,和你一起,难守”
蔺晨:“我一生无停,和你一起,舍命”
梅长苏:“……”
蔺晨:“我可就把自己托付给你了。”
梅长苏:“……好”

夜半梅长苏屋的灯火仍明着,喘的颇为费力。
“长苏的情况,恐怕熬不过几个冬天了……”晏大夫哀叹一声。
“别说!”蔺晨转身太猛,一头散发,抖得厉害。
“不论怎样我都要留下他,哪怕用我的命扳回来。”
晏大夫不再言语的点点头,拿过蔺晨手里的药碗推门而入。

——————————

毫发的银针浸了药汁,缓慢拧入肉体。
蔺晨取了怦动的心血淬入药鼎,“吱吱”发响,倒出的丹药赤红。
为了这药,七七四十九天不能饮酒。被不知其缘由的梅长苏笑曰:“蔺晨不饮酒,太阳西出升。”叫蔺晨除了干瞪眼别无他法。

“ 爱 ” 通透如梅长苏,也是不懂得的。

最难消受美人恩,蔺晨从八九岁第一次惹上一位美人便知晓,但他除了苦笑却无法。因为他并未真正的去惹过什么人。
只是他笑得太经常,除了梅长苏没人能分的出来真假。

云飘蓼,话说美人三十,已暮。可这位横崛琅琊美人榜数十年之久的美人却不然。
曾有一无良阁主说过:云飘蓼喜欢之人是琅琊榜上人,但梅长苏却知道这无良阁主的回答顶多能信七分,那三分也是天南地北的指个方向罢了。
不由的撇嘴想,那位云姑娘也只不过中了他现在面前之人的药,如他自己一样,药太深已为鸠。
长久的静默,只有窗外桃花飘落的声音。
半晌后,一声长叹:“你呀,真是个害人精……”磨人的妖精。
“嘿嘿……”彼此彼此。

——————————————

时机到了,像是等了百年那么久。

梅长苏难得将笑挂在脸上片刻,而蔺晨在梅长苏出湖时,便知道,他最重要的,该走了。

“蔺晨,我要去金陵。”果不其然。

虽从一开始便知晓,但这仍无关于蔺晨的悲伤。

“我还有一年……”
蔺晨用冷哼打断他,“一年?谁告诉你还有一年!就你这样!带十个大夫能活过半年就算老天无眼了!”

梅长苏不再言语,定定的看着蔺晨,他知道蔺晨是受不住这样的盯视的。
蔺晨赶到挫败,因为他们间败下来的总是自己。
气恼的将玉瓶重重放在桌上,“心力交瘁时服一颗。”
“…有你在抵得过十个大夫。”
“哼!”

梅长苏离开的那天,蔺晨站在山上,远远看着,梅长苏似乎知道,站在车架上对着那个方向看了许久,最后在车軒上重重敲了三下,些许间隔,
——[念卿](我爱你)。

远处的蔺晨一震,猛然瞪大眼睛,腾身追出几步,复又停下,低头不语。
水珠砸在地上,许久。
“……下雨了……哈…”

梅长苏信来的断续,虽说蔺晨对其状况都是知晓的,但收到亲笔信还是放心些,纵使前者身边已被他护的密不通风。

“景琰这个脾气,多少年都没变过。当年是好,但现下到是个麻烦。”

蔺晨乐不可支,梅长苏难得的抱怨和伤脑筋,摆明了嫌弃萧景琰傻,但死气百赖的护短不承认。

蔺晨撇撇嘴,一副老神在在的口吻,“我不认识他。但我可是吃他醋了!”

半页的闲说与帖己话,剩余的五六张皆是为梅长苏择好的信息与其下一步落子的最佳建议。
江湖人哪能想到,风流难训的琅琊阁蔺少阁主也会有一天为人算进天机,满心欢喜。

梅长苏的日子过的平淡暗涌,伴着银碳混杂‘户部’的木牌燃起的烟发青,仿佛似了那人的衣衫。

复又低头看看自己的,那人总说他没什么眼光,但他倒是觉得只是一件衣服,何必繁复。倒是那人花花绿绿,哪怕是件白衣都要云里雾里暗绣明刺好几遭,惹人眼的紧。

公子榜首若是民选,这天下多半少女怕是要非他不选了。

梅长苏“啧”一声,抚额,甚为担忧。

“苏哥哥!点心!”飞流轻快的飞进来,献宝似的塞给梅长苏一块糕点。
“凌霖糕?”
飞流嘴塞得鼓,一味点头,“坏……晨哥哥!”
梅长苏一笑,咬了一口糕点,低问:“有信吗?”
小飞流点头。
梅长苏将手中糕点塞进嘴里,把糕点盒拿过来,对飞流眨眨眼,“飞流乖,帮苏哥哥拿过来。”
飞流点头,窜出去速度极快,梅长苏还在道:“把你晨哥哥寄的点心都拿来!”

————————
————————————————————————
ps:敲三下(我爱你),来自——再见了我的新郎。
这篇是凑出来的(好意思说😒)要是大家喜欢请用评论砸我哦~要是不喜欢也可以用评论拍我。
谢谢观看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