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无下

择日疯,撞日死

【龙虞】半尺为卿〈壹〉

ps:小可是一个文废根本不会写感情,还很懒……
是现实和梦境的穿插,应该算现代AU吧 
如果不即兴再乱来的话,应该是只有团座能梦到前世
——————————————————————

什么都是短暂的,只有怀念和失去是漫长的。——独木舟


“……这儿不错……若是我死了,在这儿立个衣冢也算是风水上好。”难得一句玩笑听在龙文章耳里带着刀斧。
龙文章的声音不再贱不拉几的带着讨好,而像从胸腔发出叹息,“我知道留不住军座,不论输赢,打完还能回来吧?”
身披大氅的人没应答,摆摆手,意思是,走了,就此别过……


38年后

“那儿什么都没有,小孩子家家的别胡说!”
街坊们三两议论,言语中充斥嫌恶:“小龙今天又看见了?都说小孩子眼睛通灵,别是真看见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呸呸呸,别乱说!咱们都住一个院儿的哪有不干净!晦气!”
龙文章听不懂大人话,只知道从记事起,独自一人时总能看到一人远去的背影,他试图追赶过,向家中人提起,皆是空篮一场。
日渐知人事时,他不再在意也不再追赶,只是看着那个背影走远,直至乍春年少梦中那个背影被自己压在身下,占据了往常女孩儿的娇chuan……他不再梦到女孩儿,入梦时皆是男人低沉平静的独特嗓音。

低低扬扬…


甚至一段时间,他认为…自己有病。开始在清醒时和女孩疯狂交huan,沉醉时…依旧梦中只有那一人。
“妖孽…”
梦中一个朦胧半醒的呼唤在现实中被同床的女友摇醒。
他恼怒暴躁的问到:“艹!干嘛!”他不知道他的暴躁是因为被吵醒,还是更多因为梦中他到嘴边没来的急的回应。
女友将他一脚踹到床下,“谁知道你大晚上的哭什么!”
他呆木的抬手在脸上呼撸两下,愣了片刻,就又带上惯用的笑脸蹭上床,嘴里还跑着火车:“一定是‘运动’不足让我小兄弟受委屈了!快让我抱抱~”
如此夜梦数次,女友忍无可忍的和龙文章分手。龙文章望着前女友的背影头一次破天荒的想看看身披大氅的幻影。
他放弃阻隔幻影,背影在梦中日渐清晰,他看清背影的军装和党派,他在伸出手去触碰的同时…清醒……
在深夜里大笑,笑他突然有了种想为了什么豁出命的感觉……


“龙团座,你每天来师部这么勤快不止是为了这口饭吧。”
龙文章赶忙扒了两口,摆出一副半死不活的委屈劲儿,“就是为了这口饭啊师座,我们团粮少都让新兵吃了,我就只好来您这儿蹭了……”
虞啸卿不为所动,在新送到的怒江水文地图上做标注。
“我给过你吃饱,不,吃好的机会。”
“骨气啊,师座。”
“……呵”声音漠漠。
龙文章夹着椅子向虞啸卿挪了挪,眼睛偷斜着向地图上划拉。
虞啸卿知晓似的,拿笔尖在桌面上敲了几下,龙文章立马老实了。
老实不到三分钟又开始献媚:“这么晚了,师座不吃点么?”
虞啸卿从鼻腔里“哼”一声,“这么晚了,龙团座不还赖在这儿么。”
“………师座这么瘦怕是有胃病吧,按时吃饭不还能省点药么,药可是稀罕物件…”
虞啸卿终是忍无可忍了,两步跨到饭桌前,端起粥碗一饮而尽,重重放下。
“满意了!”
龙文章笑容灿烂,说的话也是让脸‘灿烂’,“师座其实吃这么快和吃凉的对胃也不好”
“…滚出去!!”
又从梦中醒来,以龙文章的大咧早已习惯,摸摸梦中被五百光顾的脸皮,咂咂嘴:“我上辈子心头肉是个男的也就不说了,怎么感觉…还这么…女王范儿??”


白天图书馆里龙文章堪比修仙,气沉丹田,手指运力,纸张翻复如风刃,双眼血红似疯魔。
从一本本水分八成的书里揪出那点少的可怜的国Dang资料,宁思勿念,宁思勿念,偏偏他心心念念的都是那声师座和中正剑黄尼军装。
战争让人老去,因为那怕只是阅读过战争的人都感到沧桑。

晚间刚进门,就看见软胖的肥猫跑过来——狗肉。一只橘猫被生生冠了这不伦不类的名字,某界前女友的遗留物。
“狗肉,狗肉让我看看饿了一天瘦点没,成天肥的像二百斤的卡车似的,过来过来让我看看!”橘猫听了,走半道儿的爪子拐路了,尾巴一甩表示不满得用罐头来换!

再次入梦天还半黑四周都是草树,自己上辈子的家伙正屁颠屁颠的抱着一盆白色山茶向一个方向跑。
“师座!”身着白衫黑裤的虞啸卿站在溪边准备取水洗脸。看见龙文章后眉头一皱。

自从被龙文章发现这晨练之地,再没安生过。
“你怎么又来了!”
龙文章嬉皮笑脸,“师座都闻鸡起舞了,属下也不能赖床不是”
虞啸卿骂了一句土话,湘地的方言十里一口音,龙文章听不懂,想来不是什么好话。
“你又想要什么?!”
“不能总要师座东西哈……”吞了吞口水,颇有心虚之嫌,“见上次师座十分喜欢山坡上的虞美人花,这…是给师座寻的。”一株白山茶。
花盆被双手递出去,虞啸卿看的出来,这灰白的陶盆已是‘他’能找来最好的物事了。
虞啸卿难得没有嫌弃,接过来,看了看道了声:“谢了。”
龙文章瞳孔微缩,“…不敢。”
虞啸卿瞧着花漏出半折微笑,他迷了心定定看着……从而知道月如何缺,天如何老。

梦里不知身是客


“艹!”
电话响了,梦被打断。
抬手一看是自家兄弟,没顾及了,接通电话开口就骂,“龟儿子打电话催魂儿呢!NND你爹我正TM的…美呢!!晚会儿打能死啊!吃饭?晚上还他娘早着那!你急个巴子啊!!”一通乱吼挂了电话,本想睡个回笼觉能续上那梦,最后无果。
刚才电话打的不巧,就卡在龙文章头回瞧见那人眉眼电话就响了,晚上大排档喝酒,说是媳妇儿放假赶紧的叫哥几个出来。
晚上,龙文章的酒喝的特猛,白的啤的都甩上喝到凌晨才堪堪醉了,嘴里开始嘟囔。
他说:“哎,哥几个,龙爷我喜欢一人,身材蹦好,长相……”嘿嘿两声品品梦里的轮廓“也好……哈哈……”
不辣开始起哄“哟哟哟,龙哥预见天仙了嘿,那天带出来看看啊…”
龙文章灌酒的手猛就停了,“……他走了”
都是野大的弟兄,听出来今儿龙文章不痛快,想开导开导(乐呵乐呵),迷龙问:
“那她为什么没有回来?她说什么了?还是你说什么了?”
“因为他不要我了!”
说完这句一头栽在酒桌上,醉过去。几个也是喝高了起哄一笑不了了之。


龙文章的每日一炮“苦药”,日军一次回击的炮弹炸在了虞啸卿座驾刚上横阑山的附近,庆幸只是一个小炮,离得距离远,弹片只是擦过虞啸卿的钢盔发出‘嘭’响在脸上留下一道血痕。
这一出可气炸了四大金刚,到祭旗坡二话不说拎着龙文章带回来摔在虞啸卿面前。
龙文章顾不上身上被那四人下的黑手,献媚的爬起来,“师座安好,师座无恙,我一直都惦记着师座~”
虞啸卿正在擦脸,放下毛巾看着龙文章,觉得颇为好笑,在自家地盘上差点因为自己手下的每日一炮被报销在自家地盘上,传出去可真是……


虞啸卿语气平淡,“龙团座,每日一炮可算是恪尽职守。”
听了虞啸卿的称呼龙文章缩了脖子,想往后退几步退出一巴掌的距离,却被张立宪一脚踹回来好巧不巧的踉跄到虞啸卿腿边一把抱住才没啃了泥。


龙文章抬起头冲虞啸卿露出一个惨兮兮的笑脸,这才发现,自家上峰左脸的颧骨上有一道擦伤,泛着红,如同恋人间最暧昧的亲吻……
居心不正的家伙翻了翻脑袋里的那点龌蹉,松劲儿让手自然的从虞啸卿的腿上滑到马靴。
“师座这脸上………”
虞啸卿抬脚就要踹,五百挨出经验的龙文章,闪躲技能全满。

闪过虞啸卿声势不虚张的抬腿,就听师座大人咬牙切齿道:“这可是龙团座的‘苦药’!差点让虞某报销在自家地盘上!”
龙文章吓得当场当机,到底没躲过家暴闪电五百。

————————————————————————

————————————————————
看了点东西,唏嘘不已。这么多年了,师座还是被骂的一无是处;好就算我放下花痴外加腐女滤镜……
知道知道,都说虞啸卿头脑简单有勇无谋,可也知道这不是真的,仗不是有勇无谋能打赢的。是是是,还有说虞啸卿从一开始就有黑化伏笔,我就纳闷了,你一开始你就知道,你还跟着惊讶起什么哄?行行行,虞啸卿没上去虞啸卿王八蛋,你能你上你放下键盘试试建功立业来!
不说多也不说深了,累,就举剧里三个摆在明面上的例子:
一,设定的坑,团长这剧讲的是团长,团是主角是不是要有配角来称?249定下龙虞两姓的时候都说明白了呀,龙鱼之别啊,注定虞啸卿是最大炮灰啊。结果虞啸卿这三字有的地儿提都不能提,一提全轰你。
二,单算人数,团座上去百人,一个师万人,再算上美军和友军的炮火支援,这要真没了,多少座坟?
三,战争是什么?混乱。战争本就混乱没有规矩,若都规矩方正那不会有战争,团座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仗是个没准的仗,他还是上去了,因为他清楚只有踏过这座山才能拿回对岸的土。
老一辈不管是为了什么人家拼死拼活过,键盘侠们歇歇吧,你们要的真生在战争年代这嘴也能建功立业了。

真心累的是,都是喜欢团剧喜欢那帮常相守的,嘴上能不能积点德!还攻击演员?!


评论(23)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