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无下

择日疯,撞日死

【龙虞/虞龙】 楚辞•归

ps:师座安好,师座无恙,我一直都惦记着师座……
 我把受勋忽视了,假设三十八天后团座依旧跟着师座西进,腾冲金陵都好……


虞啸卿的梦不多,黄白的薄纸,正中书写“攻击立止”,落款四月一日。
 ——————————————————————————

记忆中的虞啸卿变的模糊,似乎一直停留于遥远的远望,身影很小,很小,很…小…直到消失……留下虞啸卿这三个字,用来徒有其表……

我们常说的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这漫长的苦守谁也都能觉出个‘情’来。

所以龙文章悠悠语出楚辞来虞啸卿觉得诧异,后面又接续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更是让脑袋除却打仗没想过别事的虞大少爷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

“你又作什么妖!”
 龙文章眼睛暗了下,又挂上献媚至极的嘴脸“不敢…”
 虞啸卿也只当他又作妖,不耐烦的打发离开。

三十八天太漫长,仿佛半个世纪的交融与破碎。然后在进攻命令前嘎然而止,退回起点。
 三十八天前龙文章扭捏的用他那张脸挂满了希冀又背诵了楚辞,只得虞啸卿一声轻叹和一句兄长……

三十八天后长久沉默在温泉,龙文章抬出半个笑脸道:“师座,你饶了我,也饶了自己吧……”
 虞啸卿的声音低哑念出的越人歌让龙文章瞬间崩溃“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师座人不是机器,人是有感情的,你……无法想象我到底经历了什么,才能把你放下。而现在我…才能……就这么看着你,内心……毫无波澜……”
 “抱歉……”
 打断虞啸卿后面要说的,“不敢”他仍旧是刚才那样平静的腔调,然而语气中却透露出一丝冷淡和抗拒。
 虞啸卿斜眼瞧着他,很久不见虞啸卿这么瞧他了,但并非又好气又好笑,仅仅是瞧着,喜怒不形于色。

他们能拥有的仅有回忆,他们能拥抱的仅有梦里,他们曾春光乍献天雷勾动地火,可留下的就如同落叶,以为能够飞翔的坠落。
 他们大抵相爱过,盘盘算算不出三个时辰又八分……

他最后一次见到虞啸卿,是隔着江河的远望,身影很小,那时他已大战结束打扫战场,他抬头冲高处巡视的虞啸卿笑,笑这场虞啸卿承诺的胜利。

不知虞啸卿是否看见,转身离去,衣角飘起的背影龙文章的笑还僵在脸上。
 而后像是老天赐予的笑话,日军的最后顽抗,最后一枚炮弹在龙文章视角里炸开于虞啸卿的背影……

“像您这样的军人就该在胜利之后被最后一颗子弹射死”
 龙文章的玩笑…一语成谶……

龙文章后悔的事有三:
 一、他让那双没沾过污秽的眼睛,在没学会看到肮脏前,直接坠入黑暗。
 二、“你会招魂是么?死了的都能回来……”
 “师座,我不能……”
 “……哦,那要孤单了”
 三、“师座我本想着战争结束了,便把越人歌换成关雎………可……师座…师座……能不能…能不能听完爱你…再走啊……”

有情人不会终成眷属,
 因为上天厌恶,
 说什么山盟海誓,一生一世,
 都比不过尘埃落土,棺椁加身的骗术,
 所以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


“你必须活着回来!”
 “遵命…师座会等我?”
 “…啰嗦!”

郁郁而终,相思成疾,这些词在认识和失去虞啸卿之前龙文章从未知晓和理解过。他从小是靠着嬉皮笑脸和脸皮成墙存活,不曾想过他也有一日知道什么是除了粘腻肮脏的性之外与这炮火岁月奢饰无比的“爱情”。

——————————————————————————————
 ps:我又狗血了|ω・)

评论(1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