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无下

择日疯,撞日死

【诚楼】五十句(只是死亡别说的那么高尚)


 【世间何物最易催少年老?半是心中积霜,半是人影杳…】


 当那群小鬼呼吸新鲜空气活着的时候,我们可是靠吸着血烟才活下来的


 明楼:
 原来你总问为什么,现在不再问……
 原来你总说永远,现在不再说……
 3
 明楼——我们不是 你和我
 明诚——是,我错误地认为你知道我有多爱你。
 4 
 随手撕了明楼的衬衫,看起来价值不菲。
 “一万七”
 明楼喃到。
 “那我的吻值多少钱?”
 “不值钱”
 “……”
 5
 明楼——“为国捐躯……”
 明诚——“那只是死亡,别说的那么高尚!”
 6
 明台——“我没听错吧,你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了?还是鬼迷心窍了?竟然会喜欢上他?!”
 7
 如果你真的厌烦我了,请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
 明楼毫不避讳,“我们分手吧。”明楼没什么表情,他又一次要将这么好的谎言归功于他的演技。

8
 明楼——“不爱”
 这句话他对照镜面反复联系,他总是能在任何时候说出谎言。
 啊,连自己都信以为真…

9
 明楼——披上所有黑色也要前行,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一旦失去这个意义,我在他们眼里就会成为污点,他们辉煌背后的灰色;哪怕我早就知道了这些,也还是需要前行,这是我的选择。

10
 明诚:“XX先生,简讯收到了吗”
 明楼:“……”
 明诚:“这样未免太不解人意了啊”
 11
 明楼——如果没有他,我都不会想象自己会如此费心的爱一个人。没有被爱的能力,也没有爱人的能力
 12
 明诚极爱明楼的眉眼,在每次厮磨时总会亲吻膜拜,一副藏匿国仇家恨的是眼眉。
 13
 明楼喘的厉害,“你学大禹?三过不入?!”
 明诚倒是耐心的很,继续磨蹭明楼的臀缝,“大哥着急了?”
 “别废话!不做滚蛋!”
 14
 “嘿!悬赏上海军统站毒蛇。”
 明楼抬眼,“怎么?动心了?”
 明诚啧啧出声,“肥水不流外人田,这三十个银币还不如我赚了。”
 明楼哼笑了两声不理会明诚的自娱自乐。
 (三十个银币:这是犹大出卖耶稣的代价)
 15
 明诚——最好的都不信干嘛信最坏的,因了悲哀的结局早已注定又何必徒自浪费感情。
 16
 明楼——情爱是个复杂的东西,当他把几个人都扯进来的时候,就注定会有人受伤。
 这是一个起手无回的死局
 17
 明诚——不能清清楚楚的说爱,而是沦为含糊不清的暧昧和支支吾吾的碰触。
 18
 “阿诚,你不可忘记,你选择的那条路从一开始就是艰难的。不管多努力的挽留,离别的时候总会来临。”
 19
 很多东西有了苗头就该扼杀,可更多时候,在发现之时再想扼杀已然不能。就如同爱意,明诚对明楼的爱。
 20
 天亮了
 明诚从没想过朝阳是如此具有破坏力的事物
 21
 其实爱很简单,不期待,就不会被伤害。只是明诚的期待过了界限,现下后悔,也已经回不去安全范围。
 22
 明楼是理智的,也是抑制的,他从不会透露过多的情绪。以至于伪装的太多,自己也懒得区分真假。
 日子就像往常过了。
 23
 明楼曾和王天风争吵,言语道:“疯子!”被其反击:“那你呢!”时,久久不语,最后了然一笑。
 当国破时,都疯了。
 24
 “你是要淹死自己么?”
 明诚猛地从水里抬头,“大哥?”
 明楼倒是没什么表情,“自己的弟弟淹死在自家的浴缸里,传出去可不怎么好听。”
 “……大哥”明诚无力反击。
 “快出来吧,水凉了会感冒。”转身几步走开
 “哦”看着明楼离开的方向,明诚久久不动。
 25
 子弹带着破风声穿透躯壳。
 “大哥!大哥!”
 “别叫了,就是多了个肚脐眼而已。”
 “大哥……”
 26
 明楼——如果你没想过死,穿这身军装干什么
 明诚——如果没想到过死,我穿这身军装干嘛
 27
 明楼的一生说不上平坦却也说不上悲惨,因为他从不屈就于任何事物,总是下踏而行。
 他言到:“人死留名,虎死留皮。”
 但被明诚问起,“那你呢。会留下什么?”
 明楼只是勾了唇角,看向窗外的上海,别无其他。
 28
 明楼——谁告诉你的天生一对就能白头到老?
 29
 “因为我喜欢你,大哥。”
 “你说出来也不闲丢人!”
 “这就是我的全部。”
 “……”
 30
 明楼——如果结局已经是悲了,那么我也就不再要什么后续的快乐;因为结局已经定了,没有办法更改亦没有泪去风干。


31
“在意自己喜欢人喜欢的东西,是人之常情。”明楼很会说花言巧语,相对于这一句简单到算不上情话的短句,明诚竟兴奋的无以言语。
32
明楼:已经走到无以为继,没有办法回头。
33
“阿诚哥,大哥的暴力倾向和装逼是不是被敌人逼出来的?”
“不是被敌人逼出来的,是我宠出来的。”
“不要说得一脸得意……”
34
明诚对明楼有不轨之心!
但他那也不能叫‘不轨’,说是‘不轨’真是谩骂了‘不轨’!说是‘暗恋’真是委屈了‘暗恋’!”
人家压根就是摆在明面上啊,除了他自己还以为别人都不知道,其实长眼的都知道。
明诚之心路人皆知的地步……
但就这样涉及内容的那个人却装傻充愣。
35
明诚每次看的明楼都是欣喜的,就如同红酒的木塞每天与美酒相容,被拔下的时候也会永远记得红酒的味道。红酒如同一切。
36
明楼:你可知道什么是恩将仇报?
37
明楼:若当时不曾让他信我,那我如今想负他是不是也不算犯错?
38
不是谁的错,是错太折磨。要的不多,只是世间一乌罢了…
不是佛的过,是悟来晚了,“阿弥陀佛漫天诸佛,现在死去还是否追得上我大哥?”
39
“你看看这片土地,几千年来的文明昌盛,只在几载被颠覆至此。…可悲。”
明楼有时候子虚乌有的谈论让明诚摸不着头脑,说不好接什么,只能答“是。”
40
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只是太一样了,就会相斥。相斥后,又学会了相爱,但都只能保持平衡,让你我都不能触碰与无法躲藏,因为你我都不能为这场豪赌收场,谢幕……
41
“我们除了同生共死之外,已经容不下任何感情……”有时候一个人好好活着,就是对一个人的拯救……
42
“当捡起最后一片落叶,就会看到整个春天。”明楼叹息一声继续道:“我一直是个捡落叶的人,但我是看不到春天了。”
“大哥!”
明楼对明诚举杯,微笑“我希望你能看到。”
“…………”这人是个混蛋,明诚一直知道……他无能为力。
43
明诚:
“我并不在乎他为谁工作,我只为他工作”
“他替谁做事与我无关,我只知道,自己替他做事”
“我也不管好坏,只管对他有利就是好,对他没利就是坏”
44
看着你这张脸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我想保护你,又想不能妨碍到你,一直追随着你,还想就这样永永远远看着你,可是我最想的是……把你,操软在床榻里,操哭你!禁锢在我怀里!
明楼愣了,饶是聪明如明长官还是不知道如何面对这种真真儿的大实话。
45
明诚:“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对我这么好!?”
明楼:“因为你是阿诚。”
45
明诚:“什么是家?”
明楼:“家就是大姐,明台,你和我。”
明诚:“什么是战争?”
明楼:“战争就是死人,仅此而已”
46
(捉妖师梗)
明楼垂下眼帘,“你是捉妖师,会招魂吗?”
“会一些。”
“只要是死人的魂都能叫到你身边来?”
“…我不能的。”
“是吗?”明楼天真地瞪大眼睛,“那要寂寞了。
47
爱,若是好写,也不用上下五千年;若是好念,也不必唐宋诗篇九千卷……
48
明楼很聪明,聪明的甚至盘算过自己死后明台、明诚需要多长时间忘记他。……但他从来没算过…明诚有多爱他。
那么如果他算过,就该知道明诚现在有多恨他!

49

来晚了,就是错过了……

50
我还记得故事开始的那天……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